蔚蝎卿鲛の凌ギリ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怎么看到我了啦!
那就看看我好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咱就是说,长大可真是一门玄学

人长大总是会有预兆的,只要你注意到自己对于同一件事处理方式的改变,哪怕只有一点点,那都是预兆。

所以当我们没发现这些的时候,我们就自然而然的以为,我们毫无预兆的就长大了。

对于小烛而言,那便是苦恼更多了。导致她有时候经常胡思乱想,甚至会后悔自己做过的决定。

因为不及时刹车,事后反思过来,对她而言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折磨。

今天是小年,不过对她而言这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她甚至赖了床。

不过在彻底清醒后,她又开始后悔自己把时间浪费在无聊的睡觉上,于是带着赎罪一样的心理清扫家里。

不过她心大得很啦,做一会儿家务心情就恢复的七七八八了。

既然家里的事情告一段落了,那就要去爷爷奶奶家帮帮忙了。

这也是小烛第一次和妈妈一起在厨房里一起做了一中午的饭,一共做了两个主菜三个素菜,两个肉菜,一个甜食,一份切盘。这可是在厨房里只有两个灶台和三个锅的前提下呢。

吃完了饭,她把自己去年的部分配音作品给两位老人看着玩,还拿出了昨天买的‘万紫千红’润肤脂给奶奶涂,她笑着打趣“有没有七零年代那味哈?”两位老人被逗得哈哈哈的。

快到一点半的时候,她看了看表,对妈妈说“一点半了,咱们是不该走了?”

她下午要去练车。时间被要求的可丁可卯的,只能说时间观念这方面,被她拿捏的死死的。

练了一下午,习惯了午睡的她困得实在不行,在同车学员练习的时候,她就瘫在副驾驶睡着了。大概练到了四点她就走了。合格率只能说较为折中。

晚饭吃的是羊蝎子简易火锅,还放了传说中的手打牛肉丸,味道是真的不一样。

挺好吃的。

  

晚饭后大约半个小时,她和爸爸打了长达103分钟的会谈电话。

收获了诸如以下:

1.端正(学习)态度

2.自信,不要轻易否定自己

3.报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做事,一丝细节都不可以出差错,不管行不行,首先要敢

4.以平等,感恩的心态,柔和的目光对待他人。包括但不限于物质与精神。体察对方想要我做的,需要我做的;体会自己能做什么,想做什么。

5.做到内心清净,身边清洗净洁。从精于一门开始,相信他人且保持自信。

6.正觉,做到正而不邪。事情到达时考虑该不该而不是想不想。觉,即思想,净而不染。

7.善于合理对待周围,合理解决人事物。

8.真诚,态度端正。知道自己想要的,掌握节点。

9.知耻而后勇,一步一个脚印。

嗯,她收获满满。

她知道爸爸即使离自己那么远,还是会为了她的不够优秀而各种费心。她只有努力,只有不断进步,才会不辜负爸爸的精力与苦心。她不懂事了那么多年,当然要开始学着长大了啊。


剩下的文字空间,让我们讲两个她写的的超短篇小故事吧。

一、

有一簇小火苗从土里挣扎着冒了出来,身边都是小草,她开心的跟他们打招呼。可是小草们并不喜欢她,她只好自己更加努力的成长,希望自己可以发光发热。可当她做到的时候,她一个喷嚏,周围的小草就都没了。


含义:

当你和身边的人不一样的时候,他们就会冷落你。

而当你足够惹眼的时候,他们之于你就已经无足轻重了。

二、

从前有一个小火柴,

他每天带着黑色的帽子,

他有一个好朋友,

是红色的帽子。

他就觉得红色的帽子好看,

所以他就每天都晒太阳,

希望自己的帽子可以像太阳的光那么好看。


由于他每天都晒太阳,

终于有一天,

他燃烧了起来,

燃烧而产生的粉末随着风被吹到了空中。

他看到了更多的色彩,

他睡在风里,

眼前的一起都是那么新奇,

尘埃落定的时候,

他对戴着红色的帽子的小火柴说

“小红,你看我好不好看”


含义:(包括但不限于)

可能有时歪打正着也会发现很多不知道的事。

学会换一种方式处理事情,可能结果也会不一样。

你认为有一些人很优秀可能只是因为你知道的不多。


by∶蔚蝎卿鲛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