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蝎卿鲛の凌ギリ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怎么看到我了啦!
那就看看我好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关于她有一个妹妹导致她忘了自己还在生气这件事

小烛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当她刷到好看的视频、有趣的新闻或者一些很新奇的事物时,她都会截屏。

然后每天都会找一个时间统一把这些照片分门别类的上传到自己的扣扣空间里。所以对她而言,扣扣已经不是简单的扣扣而已,那是她各种稀奇古怪的宝藏汇聚地。

因为她有几十个相册,她的爱好,她的计划,她获得的证书,她以前手写的小说……诸如此类的东西她都会选择上传到这里。

可是,就在昨天晚上八点,小烛的扣扣空间被锁了,因为违规。而且好像还是被举报的违规。可是她很蒙啊,因为她的相册大部分都是私密,部分是回答问题可见,而且绝大部分问题答案都十分复杂,是那种根本不可能有人能回答出来的情况。按照她的话来说就是“我不想给你看,但是我想让你知道我的生活很丰富。”可以说是很过分了。

而观看她的空间,基本上就是一些琐事的说说和一些歌曲或视频的转发,所以说她违规,她真的很蒙啊。

甚至一向好脾气的她跑去朋友圈质问。

“您要是看我不顺眼,您直接拉黑删除就好,谢谢配合。”

嗯。不太礼貌。

不管怎么说,即使她不用扣扣聊天了,但是情分还在,毕竟扣扣相册里装的可全是她的回忆。但是再难过生气,也只能忍下去了,毕竟这个软件也不是她家开的啊。

所以再怎么说,那就看看过几天她发的邮件会不会有回复吧。这种感觉和她几个月前忘记B站密码的感觉是一样一样的,属于日常必需品丢失了,是真的闹心。

管咋的日子还是要过的嘛,今天她的日程安排是这样子的。

上午,由于灵感爆膨写小说导致又双叒熬夜从而理所当然的赖床。

醒来后她收拾了下屋子,整理了一下要准备的物品,花了一个多小时做造型还化了一个美美的妆,就整装出发前往她老姨家了。

由于没吃饭,她中午吃的特别香。

在经历了一段两个多小时的午睡后,她和妈妈,老姨一家三口,前往她们本地的游乐场。说是游乐场,但由于是冬天,绝大部分设施都不能正常启用。只能玩一下大东北冬天的特色——冰滑梯。不过她们来的比较早,人相对也没那么多。

在上冰滑梯之前,她和妈妈发现了掉在雪地里的身份证。她只看了一眼。妈妈说,还是送交门卫好了,这样人家找起来也方便。在她妈妈已经走到门卫室前时,她看到了一个长相秀气的小姑娘,好像在寻找些什么东西。她连忙问“同学打扰一下,你是不是再找身份证啊?”妹子似乎有点没反应过来,还摸了摸自己的衣服兜。“嗯,好像是。”

她连忙大喊“妈,妈,妈,你快回来别去了,人找到了!”

咱就是说,烛子的眼神真不是盖的。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她们来这里的目的其实是为了灯光秀,所以玩冰滑梯只是顺便或者说消耗时间。

现在的熊孩子真的很多。所以她在陪妹妹玩了一次之后,本来就是不想玩了的。不过她还是为了妹妹开心继续排队,并且和她们开玩笑(这时候姨夫因为太冷了就回家了,只能说太有先见之明了)。

在拍了很多很多很多照片之后,灯光秀终于开始了。

。。。

整个过程就可以用这三个句号来形容。

乏味。没有活力。甚至有点土。

歌曲没有推动点,节奏不够带动观众。由于没有领舞,就一个跳舞的人都没有。

她们可太冷了,在大雪里等了将近三个小时看的灯光秀还那么拉胯。所以没看完就回车里了。老姨通知姨夫她们出来了,因为她们要去吃晚饭了。

姨夫这时从家里走出来,在她们到达饭店前到达了饭店。

晚饭很美味。她不知道干豆腐居然都可以那么好吃,鸡爪居然是可以烤的很干净的,蒜蓉小龙虾居然基本上没有浓烈的蒜味。还有,苦荞麦茶一点都不苦,还很香。

吃饱饱的,她们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回家之后,她催促妹妹在一边写作业,自己则在另一边码起了字。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可是小孩子终归是闲不住的。所以她又被迫的和这个小不点打了室内羽毛球,玩了迷宫,最后她提出要玩拼豆豆。

拼豆豆?原谅一下见识浅薄的她,真的没听说过。

是一种类似橡胶的细管,做成很多个小截,也有很多颜色,通过在一种长满刺刺的板子上按照图形安装,就可以拼装出类似像素画的东西。最后用她们专业的熨斗隔着一层塑料膜(偏硬,就是平时买的高级一点的胶带后面的那层塑料膜的质地)来熨这个拼好的小东西,就可以自己diy自己想做的钥匙链了。当然也不仅仅是钥匙链啦。

要么说现在小朋友的玩具都有多有意思。乐高也好啊,超轻粘土也好啊,或者说立体拼图,电子积木,大富翁,滴胶,果冻蜡,手帐,热缩片,还有那个3D打印笔。一代比一代强了。

老姨安慰她,时代在进步嘛,你的孩子以后玩的游戏肯定更有意思啦。

她反而若有所思的来一句“时代是在进步,可是人好像在倒退啊。你看我虽然现在很污什么的,但是那些成人的东西,我基本上是到了高中才开始了解的,不是装纯,我是真的纯洁。可是现在有些小孩子,就我知道的,小学车速就快到惊人。(没有冒犯的意思,陈述事实而已)孩子知道这些是不是有点太早了,怎么也要到初中吧。孩子有一些自我保护意识很好,但是如果知道的太多,就会过早的失去童真的。”

老姨说“确实,你看你妹妹,这么点就开始玩手机了(智能手机),才二年级就带上眼镜了。”她是初中带的眼镜,初二有的智能手机。

不过有的玩她还纠结什么,她给妹妹调出了星黛露的像素图,还给自己找了金凌的图。

在妹妹做手工的时候,她去洗漱,还叫醒了没卸妆的妈妈。妈妈对她说,你看看你,到现在还这么洗脸。

她洗脸是利用水的冲力,把脸侧到水龙头下,左脸洗一遍,右脸洗一遍,额头洗一遍,最后整体再洗一遍,搞定。


不过她该睡觉了,金凌的拼豆豆就明天做好了。


by:蔚蝎卿鲛


作者想说的话:

她就是我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ღ(ゝ◡ ⚈᷀᷁ღ)

我可真是个负责任的大姐姐呢



原题目如下

《她心情突然好糟糕,不过好在她还有个妹妹》

意思是妹妹太让人操心啦,

姐姐都分不了神回想自己的糟心事啦。


不过浏览量没有以前多就改了一下。

(毕竟在没有点赞的前提下只能保持浏览量了)


(´ ○| ̄|_´ิ`)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评论(4)

热度(2)